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国际华人岩土工程师协会岩土与地震工程国际会议

    作者:李红蕊,周小婉  

    发布者:李叁润  

    审核人:  

    日期 : 2018-10-21

            2018年10月20日至21日,国际华人岩土工程师协会岩土与地震工程国际会议(The IACG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eotechnical and Earthquake Engineering)在重庆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由国际华人岩土工程师协会(IACGE)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此次IACGE岩土与地震工程国际研讨会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的岩土与地震工程理论与实践”。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来自国内外6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共约两百余人。

            10月20日上午8:30,大会举行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张建民教授、美国西北大学Richard Finno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Ross Boulanger教授、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主席Masakatsu Miyajima教授、国际地质工程联合会主席冯夏庭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楚剑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仰平教授等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国际华人岩土工程师协会会长、翟恩地教授主持会议。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国际地质工程联合会主席冯夏庭教授分别致辞。


    EE261


            刘汉龙教授代表承办方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致欢迎辞,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的热烈欢迎,并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E299E


            冯夏庭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大会能够促进与会代表间的交流,增强相互间的合作,共同推动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


    CDD4C


            开幕式结束后,美国西北大学Richard Finno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Ross Boulanger教授、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主席Masakatsu Miyajima教授、同济大学黄宏伟教授、河海大学高玉峰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杜修力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王刚教授、美国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余雄教授、浙江大学孙红月教授、北京荣创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戴斌教高等国内外专家作特邀报告。


    D951F


            10月21日上午,大会安排了四个分会场并行开展学术报告,40余名代表作学术报告。


    AC6BC


    窗体顶端

            经过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大会于10月21日下午5点顺利闭幕。本次会议组织专家评审出最佳学生论文3篇以及优秀学生报告3篇,并在闭幕式颁奖。


    4379C

            本次大会专家学者围绕岩石力学及地质工程、土动力学及地震工程、基础工程及桩基测试、深基坑开挖及临时支护、路堤及支挡结构、隧洞及地下建筑、水坝及堤坝、边坡稳定及滑坡、膨胀土及黄土、地基处理及加固、岩土数值分析与计算、施工岩土保障技术、海上风电桩基础等方面的前沿课题展开了充分交流,提出了相应的具体建议与对策,共同促进岩土与地震工程理论和实践的发展。


    ED0A3


            本次国际会议云集了海内外岩土及地震工程领域众多专家和学者,为华人探讨工程中的岩石力学和地震问题提供了交流平台,是一场学术交流的盛会,对促进岩土工程建设发展,进一步推动该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友谊和合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