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密苏里大学访学团”——7月30日密苏里大学文化体验与交流活动

    作者:李浩弘  

    发布者:李瑜  

    审核人:  

    日期 : 2018-08-05

            2018年7月20日我院“密苏里大学访学团”到达美国密苏里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交流活动。美国时间7月30日,我院师生在密苏里大学郭晓宇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密苏里大学健身中心以及校内各项比赛场馆,感受了世界一流高校文化软实力的魅力。

    26A36

             清晨伊始,我院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了美国标准化橄榄球场——“The Zou”进行参观,郭晓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美国橄榄球文化和密苏里大学橄榄球运动的普及程度与历史赛绩。橄榄球作为美国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在美国高校普及度很高是因为橄榄球充满力量与智慧,团队协作环环相扣,这项运动最重要的意义就是它所表达的坚强不屈的精神和绝对的团队精神。

    27E77


         之后,我们来到了校内综合训练中心,中心管理处主任Jimmy为大家详尽介绍了密苏里大学体育发展情况以及综合训练中心的功能设置。该综合训练中心被称为“全美第一”、“设施最完善”、“功能最齐全”的大型综合训练中心,每年吸引众多美国奥运会选手进行备战训练,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也曾在此进行封闭训练。中心内除配备了各项训练所需场馆与设施外,还设置了学习中心,餐厅等配套设施,极大地满足学生在锻炼与训练中的其他需求,并且密苏里大学师生可完全免费使用各个场馆内的所有设施。



            通过Jimmy的介绍,我院师生全面了解了美国一流高校对体育文化的重视及其重要性,这也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中“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觉和制度自信,形成推动社会进步、引领文明进程、各具特色的一流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