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暑期国际夏令营第六日活动

    作者:任嘉伟  

    发布者:李瑜  

    审核人:  

    日期 : 2018-07-30

            2018年7月28日,营员们参加了第六天的活动,今天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体验中国高铁和参观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早上七点二十,同学们启程前往重庆西站乘坐高铁去往成都,本次乘坐的高铁线路为成渝高铁,是沪蓉快速客运通道及沿江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采用双线无砟轨道,运营里程308km,设计时速350km/h。成渝高铁在投入运营后,在成渝之间构建了1小时快速交通圈,大大提高成渝之间旅客运输质量和能力,充分发挥成都、重庆两大国家中心城市的辐射作用,缩短成渝经济带城市群之间的时空距离,带动沿线城市化发展。


    1AB81

    乘坐高铁前往成都 

            在乘坐高铁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举起相机拍摄沿途风景和车内设施,并对中国的高铁技术表示赞叹,同学们还在高铁上玩起来“竖硬币”的小游戏,窗外飞速闪过的景色和窗台上稳立不倒的硬币形成鲜明对比,更让外国同学们对中国的科技发展深深敬佩。现如今,中国的高铁技术已经走向全世界,它代表新的征程,新的起点,并承担起了新时代的使命。而在未来,中国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开启“高铁时代”,享受高铁带来的便利和经济效益。


    90B6

    同学们在高铁上“竖硬币”


    上午11点同学们抵达成都,再驱车前往大熊猫繁殖基地。在那里,各国的营员们不仅见到了珍贵的国宝大熊猫,更学习到了熊猫养殖的相关知识,并且了解了大熊猫的各种习性。同学们都被可爱的大熊猫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并拍照。


    2E2A6

    可爱的大熊猫

     

    3167E

     同学们在大熊猫基地的合影


            当日下午5点20,同学们在成都东站乘坐高铁返回重庆。今日的成都之行,同学们通过中国的高铁设施和高铁技术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国力和持续的基础设施建设,纷纷感叹科技的日益进步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在参观大熊猫馆的过程中,同学们又对中国有了不一样的认识,通过可爱憨厚的大熊猫,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中儒雅温柔的一面。最后在高铁的呼啸声中,今日的行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