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暑期国际夏令营第五日活动

    作者:邹腾  

    发布者:李瑜  

    审核人:  

    日期 : 2018-07-27

            2018年7月27日,夏令营第五日活动顺利展开,今天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土木工程学院陈新中教授和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白雪莲教授带来的报告。

            上午9点,夏令营全体成员前往B区参加了由土木工程学院陈新中教授讲授的主题为抵抗强风的结构设计及风涡轮技术所面临的新挑战的报告。首先,陈教授为大家介绍了风对结构造成的危害,并利用案例及数据向同学们进一步讲授了以上结构危害。


    34616

    陈教授正在讲授


            接下来,陈教授分别就三种类型结构,即大跨度桥梁、超高层建筑及中低层建筑,讲述在结构设计中如何应对强风带来的影响。在报告过程中,陈教授通过一些数值模拟分析的视频为同学们直观演示了风对建筑结构的影响,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展示了风对结构的作用效应。

            最后,陈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风涡轮技术,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抗风结构科技的未来发展方向及面临的难点。

            下午,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白雪莲教授为大家讲述了关于绿色建筑的内容。白教授分别从绿色建筑及建筑节能的发展现状,研究背景,研究意义,技术难点,研究热点及发展方向等方面为同学们依次展开讲解。


    35704

    白雪莲教授正在教授


            在收货了满满的知识后,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