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暑期国际夏令营第四日活动

    作者:徐诗杰  

    发布者:李瑜  

    审核人:  

    日期 : 2018-07-27

            2018年7月26日,营员们参加了第4天的活动,今天的活动内容主要是风工程讲座及工程实地考察。

            上午9点,土木工程学院外籍院士,结构风工程著名专家田村幸雄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课堂开始后,田村院士先用了一些小游戏和大家互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很多重要信息可能会被我们无意间忽略,同时,田村教授根据多年的研究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研究过程中的研究方法与技巧。之后,田村院士对他研究的领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C6FED

    田村教授正在授课


            下午2点左右,夏令营成员们共同前往鹅公岩大桥,参观正在建设的鹅公岩大桥。在建的桥是一座铁路桥,采用悬索桥形式,主跨长达600米。首先,项目经理部邀请大家在会议室观看了该工程的工程概况及技术难点等内容,之后大家乘坐施工电梯到正在施工的大桥的桥面上近距离参观。涂老师对结构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难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5C68C

    涂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鹅公岩大桥


            鹅公岩大桥参观结束后,夏令营成员们来到了两江交汇处正在建设的来福士广场大楼。同样,建设单位的工程师首先在会议室里给大家展示了工程概况。之后大家在杨波教授的带领下,沿着施工方为来访人员专门精心规划的路线进行了参观。


    5B3A0

    杨老师和同学们在来福士广场


            夏令营第四日的行程将近结束,营员们在朝天门码头乘坐游船,在两江交汇处的美丽夜景中,在头顶不时经过的轻轨的呼啸声下,为今日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