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密苏里大学夏令营访学团”7月24日土木工程专业课学习与英语课学习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者:李瑜  

    审核人:  

    日期 : 2018-07-27

            7月24日,今天是抵达美国的第四天,同学们已经能用英语点餐,并利用吃饭时间与外国朋友进行简单的交流,这对锻炼大家的英语口语水平非常有帮助。

            今天上午的专业课程分别由Kathleen教授和Enos教授两位老师从三个不同的研究方向进行讲解。首先由Kathleen教授讲解在小区域上分别从水文学角度和水力学角度进行土木工程建筑设计(Hydrology and Hydraulics in Civil Engineering Practice Designing for Small Sites)。Kathleen教授从水文学方面讨论了当设计时考虑短时强降雨时应如何进行考虑,以及具体有什么措施可以进行预防事故的发生。然后再从水力学角度进行了分析,当分别遇到一年一遇、十年一遇、五十年一遇和一百年一遇的洪水时应该如何进行土木工程设计。

    2915F

    Kathleen教授进行授课


            接下来由Enos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密苏里大学研究开发的地理信息研究与管理中心系统(The Center for Applied Research and Engagement Systems(CARES)),该系统由密苏里大学地理研究中心进行开发,该系统允许人们浏览允许地理范围内的所有地理参数,包括地形、地貌和等高线等常见地理参数,还允许人们查找指定地方的地质与水文参数,其中包括地层分布、地质条件、地下水状况和土壤参数等详细地质参数,最后还可以通过该系统进行测距、测面积等。该系统荣获美国很多奖项,具有很高的使用价值。

    C689

    Enos教授向同学们讲解CARES系统


            Enos教授在接下来的实践教学课堂中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使用水准仪,并指导大家在校园里进行实地测量

    1D4CF

    Enos教授介绍水准仪的使用方法


    1A49A

      同学们进行现场实地测量

     

            每天下午安排了较为轻松的英语课学习。今天的英语课同样由Farrah和Ali老师进行教学,首先同学们将昨天互相做的小调查分组进行了陈述和展示,然后Farrah老师将同学们分成2个小班分别由Farrah与Ali老师分别教学,课堂上讨论了中西方文化差异以及如何快速融入不同文化环境中。

    11446

    分组讨论与展示


            晚上密苏里大学的郭晓宇老师为我们安排了游戏时间。由Joe老师和一名外国学生志愿者组织并教会了同学们玩儿各种各样的美国小游戏,有卡牌游戏UNO,博弈游戏Domino 等,同学们在游戏中边玩边学,有了更多的英语交流。

    106DD

    晚间游戏Domino 

     

    F3E6

    晚间游U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