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Ian Burgess教授来访我院并进行短期交流

    作者:  

    发布者:陈培稚  

    审核人:  

    日期 : 2018-07-11

            应胡鹰研究员邀请,2018年7月10日谢菲尔德大学土木与结构工程系主任,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员,特许工程师Ian Burgess教授,来访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并开展短期交流。

    Ian Burgess教授(左六),胡鹰研究员(左七)

            学术报告会在下午15:30正式开始,Ian Burgess教授进行了题目为“Research methods in structural fire engineering for a steel-framed building structure”的讲座。报告开始Ian教授介绍了英国及欧洲地区钢结构的现状,由于钢结构具有自身的优势,现在具有很强的发展势头;随后就不锈钢连接节点的性能分析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随后胡鹰研究员领导的钢结构抗火小组成员汇报了自己的科研进展,关于钢板加固混凝土梁的抗火性能研究及高温过火后螺栓的性能研究,Ian教授在听取了成员的汇报后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对其中的一些问题与师生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建议。 

            下午6:00,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