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者:陈培稚  

    审核人:  

    日期 : 2018-07-06

            2018年7月5日下午3点,土木工程学院在二综518教室开展了“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向土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课。

    11DB3

            华建民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红船上开展的中共一大开始向师生讲述了建党的历史与艰辛。在谈到中国百年的屈辱史,经历了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八国联军侵华,中国彻底沦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各种救亡图存运动陆续展开,但都以失败告终,只有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过了曲折发展的道路,带领中国走向了胜利,走向了新时代。参加党课的师生深刻地体会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个道理。

            随后,华建民书记向师生党员谈到40年来教育部首开的本科教育会议。华建民书记表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完成这一重大任务,培养更多一流人才,建设世界一流高校,核心点就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14E75

            最后华建民书记告诫同学们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希望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认识,高标站位。肩负起责任与担当,砥砺前行。至此,本次党课顺利结束,全体师生深受鼓舞,表示会共同努力,一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