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施工在线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8-06-01

     2018年5月31日,土木工程施工课群组在建工馆216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基于一流学科建设的土木工程施工课程多平台混合式教学方法研究与实践”的土木工程施工在线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课群组姚刚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曹永红、康明、李国荣、张爱莉、关凯、夏源、刘光云、何理勇、向在兴、兰定筠、罗琳、杨阳等任课教师。

    57687

    姚刚教授介绍了课题研究的目标、内容及建设方法,提出建立自主学习网络平台、师生交流网络平台及虚拟云资源平台等多平台混合教学模式。会议分析了目前土木工程施工课程存在的问题。该课程存在着教材内容的更新速度难以跟上施工技术的新发展,考核方式相对单一,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与会课群组教师重点讨论如何通过改革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及组织方式,从而使理论教学与实践环节有机融合,促进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高效利用,调动学习积极性,构建利于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个性化培养,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教学体系。

     课题组认为通过在线课程学习平台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觉性,从而提高学习效率,缓解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不高的问题;通过师生互动平台,能更快速的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和学生对知识的掌握;通过施工虚拟云平台,学生能利用更多的教学资源和及时了解学科最新理论研究和工程成就、重大科学技术进展,增强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

            之后,会议明确了土木工程施工在线课程建设的大纲,相关工作开展应围绕的主题及主线。经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商讨,决定充分利用学校的教学资源平台、学院的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立多平台混合式教学体系,实现施工课程的教学现代化,建设高水平的在线开放课程,为一流学科建设做贡献。

    464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