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学子圆满完成威斯康星大学双学位硕士项目

    作者: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8-06-05

    重庆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硕士研究生双学位课程是由重庆大学土木学院从重大土木工程学院录取部分成绩优异的研究生赴美攻读理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Degree)。被录取的学生将作为全日制研究生读于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的工程及运用科学学院。

           2017年8月30日,我院学子惠煜辰成功录取该项目。2018 年5月30日,该学生顺利完成重庆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硕士研究生双学位课程的学习,并获得工学硕士学位。

    5AB23

    图1.UWM毕业典礼

      在威斯康星大学Dr. Zhao的帮助下,该生在校期间完成了混凝土,钢结构,抗震等多门课程的学习和题为SEISMIC TENSILE FORCE ON STEEL GIRDER-CONCRETE WALL CONNECTIONS IN HIGH-RISE COMPOSITE BUILDING STRUCTURES的硕士学位论文,了解了美国ACI,ASCE,PCI等诸多规范,学习并熟练使用了SAP2000,ETABS等国外设计软件,参与了学校学术活动,体验了多彩的美国文化,良好的美国校园环境和完备的学校软硬件设备。在混凝土课程中,该生与外国同学一起完成了混凝土课程设计,参观了美国预应力装配式停车场,参与了实验室的相关研究,熟悉了混凝土构件的浇筑,制作,安装和实验。在钢结构课程中,讨论美国规范与其他规范的异同。在抗震课程中,了解美国地震研究的整体进程和现有方法的发展历程。在选修课上,了解了美国的专利制度,学术交流的渠道,和学术文章的书写方法等。在海报比赛中,向来自社会各界,如美国交通部的嘉宾介绍了自己论文的研究情况,解答疑惑,交流学习。

    1A93F

    图2.海报成果

      一学年的时间虽然是短暂的,在这一学年里却能了解美国规范,掌握美国的学术方法,体验开放式的学习氛围,对于以后的发展是很有利的。

    3F5F8

    图3.美国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