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中西部地区暨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再获佳绩

    作者: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8-05-21

    2018519-2018520日,由重庆市工程图学学会主办,重庆科创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西部地区暨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重庆科创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计有中西部地区17所高校的近400名学生参加。

    1F0F9

    在本次大赛中,本着“图示未来”的大赛精神,重庆大学派出了土木学院(建筑类)代表队,弘深学院(建筑类)代表队以及城环学院(建筑类)代表队共32名队员·。

     

    11465

    192B0


    在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图学课程组老师们的指导下,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半个学期便进入了准备阶段。在工作日,同学们白天完成正常的学业任务,晚间及其他空余时间则投入到制图培训与训练之中。在节假日,不论清明抑或五一,当其他人悠闲享受假期时,队员们却将汗水挥洒在一次又一次的制图培训之中。每一次尺规绘图之后,大家聚在一起对于图纸整体与细节进行探讨。使用Revit制图时同学们积极分享各自的技巧与方法,共同学习,使得整个集体饱含凝聚力与前进动力。同时,往届比赛的参赛选手们给予了此次备战的队员们很大的支持,他们不仅给予技术与经验上的帮助,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

    经过各位队员的不懈努力下,我校派出的3支建筑类代表队共获得本次大赛的建筑类团体一等奖2个,团体二等奖1个。其中,周雨宁等6人获得建模单项一等奖;陈健等7人获得建模单项二等奖;于艳辉等7人获得建模单项三等奖;冯璇等8人获得尺规单项一等奖,黄学思等9人获得尺规单项二等奖;易乐天等9人获得尺规单项三等奖。

     

    D807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对于识图与制图有了更为深入地理解与体会。并且,此次比赛进一步锻炼了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与专业素养,进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实力。同时比赛也为各高校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绝佳平台,有利于促进和提升中西部地区图学教育的整体实力,意义十分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