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李小华讲师获Engineering Structures期刊优秀审稿人荣誉称号

    作者:李坤衡  

    发布者:晋超  

    审核人:  

    日期 : 2018-05-23


            我院李小华讲师获得Engineering Structures期刊优秀审稿人(outstanding reviewer)荣誉称号。

            Engineering Structures是结构工程领域国际著名期刊。于1978年创刊,5年影响因子2.637,中科院SCI分区表中位于土木学科2区。优秀审稿人荣誉称号(outstanding reviewer)是根据近两年在该期刊上完成的审稿数量,从所有审稿人中选出前10%授予这个称号。2016年至2017年中,李小华讲师在Engineering Structures期刊审阅了多篇论文,且审稿严谨细致,认真负责。基于李小华讲师对Engineering Structures期刊做出的贡献,李小华讲师被授予“outstanding reviewer”荣誉称号。

            审稿是科研工作的一部分,也是一种正式的学术交流。被editor选中参与审稿,则是自己的学术成果在学术圈被接受和认可的证明。李小华讲师表示,能够在这个著名权威期刊中被选中成为审稿人并被评为优秀审稿人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


            据李小华讲师所说,目前生活的大部分时间是科研工作。审稿也是科研工作的一部分,最近两年每年都会收到不少SCI论文来审阅。李小华讲师认为审稿就是用自己的知识来帮助别人改进和完善科研成果的报道,以此来促进整个领域研究工作的进步。同样,审稿对自己也有很大的帮助,让知识面更广,视野更开阔。有时候为了看明白搞清楚文章内容,需要查阅大量的文献来学习。对于审稿这项工作,李小华讲师表示,审稿即使花费自己不少时间,但依然非常乐于参与审稿。

            李小华,2017年7月来到重庆大学工作,职称是讲师。主要从事地震工程研究。本科毕业于湘潭大学,硕士毕业于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博士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目前是国际期刊《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Engineering Structures》,《Journal of Earthquake Engineering》,《Journal of Vibration and Control》等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