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传承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

    作者:潘玉华  

    发布者:陈鑫辉  

    审核人:何修竹、刘猛  

    日期 : 2021-10-22

    2021年10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地下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该影片讲述了中国人血脉相连的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影结束后,潘玉华同志感悟: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无数爱国人士相继登场。他们为祖国安宁、民族统一,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生命,他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我难以忘记岳将军背上的“精忠报国”;周总理的“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枪炮轰鸣,烟火弥漫的战场上勇往直前的战士。中华民族精神从来就是激励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每一个真正的炎黄子孙应有的骨气和胆识!

    刘鑫昌同志认为,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一个民族,没有振奋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不可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从古到今,中华民族涌现了种种弘扬民族精神的感人事例,其实这一精神,同样贯穿着我们整个学习生活。对于我们来说,首先要做“改陋习、树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杨证钦同志表示,了解了父辈们的英勇事迹,明白了他们为祖国“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深刻含义.... .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到战场上为国争光,但我们可以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在心里去爱国,为祖国做贡献!“振兴中华, 匹夫有责”,依然回旋在历史的天空,只有努力学习,壮大国威,国富民强,受尽委屈的历史不能让它在我们这一代重演。

    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国家使命感、担当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