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来院开展校企交流暨就业指导

    作者:张红梅  

    发布者:唐环  

    审核人:一审:舒泽民、符音 二审:马骥、谢强  

    日期 : 2021-09-18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共同培养适应新时代建筑业发展人才,9月16日,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佐江一行20人来校,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交流座谈会。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孙江林,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副书记马骥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马骥主持。

    华建民对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企业、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企业发展需要人才注入,学科建设也需要企业支撑,希望能在实验室及平台建设、教师挂职锻炼、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双方长效发展。

    林佐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人才结构及校友情况,提出人才建设的高要求和高标准,希望在中建与重大的战略合作整体大框架下,加强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沟通交流,创造合作机会,扩大合作平台,探索产学研融合发展模式。

    张红春指出,中建集团一直是我校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中建校友们的努力和贡献,一局发展是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她表示土木工程学院以生为本,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加强合作,让更多优秀学子去往中建大平台,发挥更大贡献。

    双方交流座谈结束后,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领导和校友一行再前往第二综合楼212报告厅,为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开展了专题就业指导。林佐江着重介绍了建筑行业发展前景、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一局发展人才培养体系、企业文化等方面情况,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发展局势、做好职业规划,诚邀重大学子加入一局发展。各届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悟、工作成长历程、择业就业经验等,并解答了大家关心的各种问题,从学长的角度给学生就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学校、学院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十分重视校企交流合作。此次来校参加活动的不仅包括薛连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宋伟(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张钰(西南分公司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庞有龙(重庆城市公司总经理)等公司领导,还特别邀请了现在公司的我校工程管理、电气技术、秘书各专业96级至17级的于峰(副总经理)、黄锋(基础设施部总经理)、李健康(国际业务部总经理)、蒋茜、唐泽芳、孟令亚、谢飞飞、罗志强、张诚、邹云鹏、王宇希等优秀校友代表。

    校企合作是实现高校人才培养提前储能、精准对接社会需求的最佳途径。此次校企交流,促成了双方在深化合作方面达成共识。通过专题就业指导,为2022届毕业生的职业选择、求职行动等提供了实质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