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走进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暨重庆消费扶贫馆

    作者:唐环  

    发布者:唐环  

    审核人:一审:何修竹 二审:马骥  

    日期 : 2021-09-03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探索开展乡村振兴新模式,2021年9月2日,在学院党委和工会共同组织下,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工会小组组长等50余人赴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暨重庆市消费扶贫馆,开展“落实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主题工会活动和“土木筑梦”主题党日活动。


    重庆市消费扶贫馆是目前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消费扶贫场馆,是我市深入开展消费助农工作的主要展销平台、重要活动场所和重要宣传引导阵地,是集纳“西部11个省市+重庆33个区县”特色产品的超级大卖场。为全市消费帮扶增添了新平台,提供了新助力。现场工作人员对展馆内产品分布、线上采购平台和具体操作向老师们进行了细致讲解。


    展馆内共有11个西部省(自治区)级馆、33个重庆市区县馆,各地区、各特色农副产品汇聚一堂、琳琅满目,试吃产品丰富可口,老师们在了解各场馆助农产品相关情况后,纷纷开始选购产品。



    通过本次实地参观体验,老师们真切了解到了祖国各地各具特色的优质助农产品,在“一份助农产品,一份社会责任,一份增收希望”的号召下,消费帮扶氛围热烈,不少展柜产品很快便被选购一空。



    老师们以实际行动“用心帮扶、用情助农”,让助农产品卖得好、叫得响、走得远,随着购物车被逐渐加满,老师们也在各收银台前也排起了长龙。



    很快,老师们便满载而归,以消费助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重大力量,本次热心消费帮扶活动就此结束。


    开展消费帮扶是坚持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要求,也是切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定点帮扶,精准施策,重大土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