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重庆大学2020-2021学年(春期)第三十六届研究生分会主席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

    作者:赵磊  

    发布者:刘正政  

    审核人:一审:符音 二审:马骥  

    日期 : 2021-03-30

          为迎接党的百年诞辰,增强各学院研究生分会的凝聚力, 2021年3月30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2020-2021学年(春期)第三十六届研究生分会主席联席会议在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137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承办。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团成员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参加会议。

    C0480

          会议以“青春向党,致敬百年征程;初心永葆,谱写时代新篇”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共同探讨“十四五”规划开局、建党百年之际研究生会工作开展的新思路。会议通过搭建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组织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与各学院研究生分会之间的沟通合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首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讲话,他从“强化思想引领,厚植爱国情怀”、“持续深化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育人功能,激发组织活力”三个方面对研究生工作提出建议与要求,他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95B38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对参与本次联席会议的人员致辞欢迎,他指出:新时代研究生工作开展思路需要参会人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会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要将会打造成团结一心、和谐进步的学习型团队。马骥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使研究生骨干们能够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89644       

           会议第二阶段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相关工作通报及议题自由讨论。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实践“两学一做”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90E32

           随后,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对相关工作进行通报。会议最后,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肖玥发言并主持自由讨论环节。他首先对各研究生分会存在的疑问逐一解答,并引导大家围绕“如何结合时代背景开展特色活动、如何在学术科创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等议题展开自由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光电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等学院研分会同学纷纷发表看法并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讨论现场氛围活跃。

    AC590

            本次会议为校研会和各学院研分会提供了一个对话沟通的平台,促进了双方之间的合作交流。土木工程学院积极支持校院研究生团学工作,鼓励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研究生工作行稳致远,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