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思路凝练会

    作者:张亚利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杨波、谢强  

    日期 : 2021-01-06


    2020年12月17日,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思路凝练会。本次会议邀请到河北工程大学练继建教授、土木工程学院杨庆山教授、李百战教授、刘新荣教授、王宇航教授、陈波教授、刘界鹏教授、杨红教授、王卫永教授共九位专家,我院25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基金项目申报人轮流进行10分钟的PPT汇报,专家们首先对申报书中容易出现的共性问题,如:申报的题目和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针对每位老师基金项目申请书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从“立项依据”、“参考文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计划与预期结果”和“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对申请书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剖析和技巧辅导。

    本次思路凝练会上,专家们给每位老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无论是从内容上还是形式上老师们都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