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培训暨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11-30

    为了提升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党支部向心力,提高党建创新力,2020年11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以“弘扬党的先进作风,完善支部组织建设”为主题的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培训暨工作交流会。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杨聪林、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党委组织员何修竹、研究生辅导员倪彬、22个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入党积极分子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杨聪林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大学生入党常见问题解析》的专题培训。杨聪林聚焦大学生发展党员流程,结合实际实例,针对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培养、发展对象确定考察、预备党员接收及考察转正过程中的常见时间节点、过度发展、以及相关培训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说明和解析。在提问阶段,杨聪林与各个支委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接下来,马骥讲了题为《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专题党课。马骥对党支部工作条例中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包括工作条例的意义、四个“要”、党支部职能和设置等重要内容,提出了“争取样板支部”的高要求,并就如何进行支部管理、提升支委能力、加强党员意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22个研究生支部的支委踊跃发言,就如何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提升党员参与度、规范党员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校级样板支部“红岩先锋防灾三支部”就本学期的特色活动“红色漂流瓶”、红色经典书籍分享活动等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

    此次培训会让学院22个研究生党支部的支委理清了支部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法。学院党委也将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组织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