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研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11-17


        为丰富研究生的校园生活,发扬同学们团结协作精神,展现昂扬斗志,增进各班同学友谊,增强凝聚力,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于2020年10月22至11月13日举办了“土木研杯“篮球赛。来自研一年级的一班&五班联队捧杯,成为此次篮球赛的冠军队伍。

     

        比赛形式丰富,赛制严谨,吸引来自硕士班还有博士班组成的12支联队争夺冠军奖杯。日前,经过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最终角逐出的两只队伍于11月13日在重庆大学B区篮球场进行决赛较量。

         从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的两支队伍,实力非常接近,这使得本次决赛看点十足。由研二学硕二班、三班组成的B2队对阵研一一班、五班组成的C2队。比赛开始,B2队的第一次中投出手便命中得分,C2队也不甘示弱,篮下命中还以颜色。随后C2队冷静防守,B2队数次进攻无果,C2队趁机拉开比分,占领场上局面上的优势。但第二节开始,B2队伍逐渐找回了投篮手感,中远投数次命中,瞬间抹平分差,并凭借着进攻气势,取得了上半场的胜利,此时比分为22:16。

     

        下半场开始,C2队迅速进入状态,通过中远投和篮下进攻砍下多分。分差逐渐减小,比赛场面逐渐进入白热化,在第三节结束时双方比分仅差一分。最后一节,双方都展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C2队首先取得5分的领先。但在本节过半时,B2队突然加强防守强度,抢断接快攻中投,进攻行云流水,实现了比分的反超。最后40秒时,C2队领先两分,B2队中线发球,组织进攻未果,C2队强势拿下篮板,时间所剩无几。最后5秒,B2队伍发起最后进攻,屏息,出手,哨声响,皮球弹框而出。最终比分为44:46,C2队凭借更为出色的表现赢下了这场比赛。

     

        双方队员的奋勇拼搏,带来了一场精彩万分的比赛。赛后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舒泽民主任为冠亚军队伍颁奖,至此2020年“土木研杯”篮球赛圆满结束。参加比赛的每一支队伍都在球场上留下了他们充满活力的身姿,展现出了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将这份拼搏热情带到生活中、科研中,积极进取,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