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测绘2018级学生赴生产单位开展专业认识实习

    作者:张伟富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9-30


    开学第一周,我院测绘工程专业学生在张伟富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到重庆市几家实力型企业开展了专业认识实习。

    8月31日,同学们到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院实习。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院成立于1950年10月,是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直属事业单位,拥有国家地籍房产行政区域界线等甲级资质,具有开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资格。同学们通过熊先才副院长、权籍调查所副所长刘科,科技质量室主任周志跃等专家讲解和现场参观,了解到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管理、不动产测绘、行政区域界线测绘、土地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等领域测绘应掌握的知识范围。

     

    9月1日,同学们到自然资源部重庆测绘院实习。自然资源部重庆测绘院为全国首批获得甲级测绘资格的单位之一,主要承担实施国家和地方基础测绘任务,是全国测绘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测绘质量优秀单位以及重庆市市级文明单位,在这里,同学们通过赵礼剑高工的介绍和实地参观,认识到测绘工程在基础测绘、地理国情监测、应急测绘、航空航天遥感测绘、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开发等方面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9月3日,同学们到重庆市堪测院实习。重庆市勘测院拥有建设部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国家测绘局测绘甲级等资质,是建设部、国家测绘局、重庆市的先进单位。同学们通过聆听王明权、郭彩立、岳仁宾、李锋、谭桠桦、李凯、李超等专家的讲座和实地参观,对建筑工程测量、市政测量、司法鉴定测量、测绘高新技术研发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9月4日上午,同学们到重庆136地质队实习,重庆136地质队拥有地质勘查、地灾防治工程勘查、岩土工程、地质钻探等17个甲级资质和20多个乙级、丙级及其他专项资质证书,同学们通过邓光明总工,陈明锋高工、吴淇、吴邦强等专家的讲授,了解了地质地灾岩土矿山等工程建设中测绘工程专业可以提供的服务内容。

     

    9月4日下午,同学们来到重庆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在李小果高工的讲解和设计院刘工的带领下参观了正在建设的轨道工程,对轨道工程施工测量及监控量测等有了直观的认识。

     

    通过几天的认识实习,同学们对测绘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测绘学科动态和各种工程应用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同时对以后的发展方向和需要重点学习的知识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