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荣获2019年度重庆市科技突出贡献奖等多个奖项

    作者:李鑫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20-09-23

     

    9月22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2019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正式揭晓,我院获科技突出贡献奖1项,牵头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参与获得三等奖1项。

    我院周绪红院士获科技突出贡献奖。据了解,科技突出贡献奖每两年评审一次,主要授予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科学技术发展卓有建树或在产业技术创新中创造巨大效益的科技工作者。周绪红院士在钢结构、钢-混凝土混合结构等领域研发成果国际领先,其成果广泛应用于卡塔尔、科威特等30多个国家以及广东、重庆等国内省市的300余项工程,近3年新增产值152.45亿元,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带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科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我院周小平教授主持完成的“山地城镇边坡灾害防控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由王桂林教授、谢强教授、文海家教授共同参与完成;我院黄国庆教授主持完成的“山地高柔结构抗风研究与工程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由晏致涛教授、杨庆山教授、李正良教授、彭留留博士后、陈新中教授、闫渤文副教授共同参与完成;我院刘猛教授主持完成的“山地城镇清洁能源供暖供冷关键技术与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由陈金华教授、黄小美副教授、高亚锋副教授、程勇副教授共同参与完成;我院丁选明教授参与的“高效减排桩基设计与施工关健技术研发及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面向新型城镇化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解决国民经济建设中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学院的科研实力和水平,充分展现了我院科研团队的科技创新能力,也将进一步激励我院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科学研究水平,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科技进步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