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杨庆山院长赴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风洞中心交流调研

    作者:周旭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7-02


    为加强校企合作以及与企业风工程研究团队的联系,2020年7月1日,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带队赴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风洞中心交流调研。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风洞中心主任王勇、副主任徐磊、首席专家朱习加、开发室主王庆洋、环境风洞主任周龙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王勇从风洞建设过程、总体试验能力、运营管理和科研及产业规划四个方面对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风洞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校企之间增加沟通,加强科研课题合作,同时表示愿意提供风洞建设管理、流场校测等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交流支持。

    杨庆山对重庆大学的建校发展历史、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概况,特别是风洞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根据各自的研究内容寻求进一步的合作空间。

     

    交流会后,在王勇、朱习加、王庆洋等人的陪同下,杨庆山一行参观了气动-声学风洞和环境风洞,了解了相应的风洞技术条件、试验参数指标和仪器设备配置等情况。

     

    双方就风洞参数对标、数值风洞建设、气动噪声采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杨庆山代表学院诚挚邀请王勇主任、校友朱习加等人到重庆大学参观交流,欢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风洞中心参与到重庆大学大型回流式风洞的建设,并对双方进一步高层次、全面性的合作表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