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愿你鹏程万里,未来可期——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李鑫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6-28

     

    夏至已至,黄桷成荫。在这个不一样的夏天,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的毕业生们,即将离开校园,带着梦想,踏上人生新的旅途。6月24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举行。

     

    受疫情影响,此次特殊的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刘猛、谢强、杨波、仉文岗以及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陈朝晖、李楠、王勇、王卫永、杨荣华和教师代表、30名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典礼,未能到场的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其他毕业生及家长、亲友、校友相聚云端,通过网络会议和直播的方式线上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主席、院长杨庆山亲切、饱含深情的讲话为此次“特殊”的毕业典礼增添了许多温馨与感动。他对同学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叮嘱同学们,无论什么境遇,都要独立思考,活出自己的精彩;要勇担重责,成为社会的脊梁,不忘重大“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誓作复兴民族的前锋。杨庆山表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学院期盼大家越走越远,也期盼大家常回家看看!

     

     

    刘纲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致辞。他勉励毕业生们用信心与勇气面对人生,明白责任与担当,做到专注与敬业,勤奋学习,努力思考,用奋斗和汗水书写精彩人生。

     

    2017级岩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袁井荣、2016级卓越班毕业生郭曌坤作为学生代表相继发言,她们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同时结合自己的奋斗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收获,并对母校和老师、同学们送上祝福。

     

     

    华建民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他赞扬了此次疫情中重大土木学子们所展现的青春力量和责任担当,并寄语即将远行的学子,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年少轻狂的本真,保留那一股热血和温情,有理想、求上进,并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把青春奋斗和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一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去创造全球“智慧城市”大趋势下“智慧土木”的美好未来!

     

     随后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老师们立下铿锵有力地誓言:立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们身着学位服,依次走上台前接受“拨穗礼”并合影留念。至此,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们,不管你们走得多远,学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港湾,永远注视、牵挂着你们!此去繁花似锦,再见依然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