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邀请企业专家为2020届土木工程专业开展毕业设计指导

    作者:余瑜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6-24

     

     

    为进一步提升2020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的质量和水平,促进毕业设计与工程实际更紧密的结合,在2020届毕业生完成毕业设计的关键时期,我院于5月中下旬邀请了四位具有丰富工程经验的企业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四场线上毕设指导讲座。

    专家及讲座题目分别是: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唐毅(空间复杂钢结构设计研究)、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钟和平(混凝土结构设计及施工图表达)、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刘旭冉(重庆来福士项目智能建造关键技术)、四川国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邓兴龙(装配式建筑解决方案及项目案例)。

     

     

     

    受新冠疫情影响,四场讲座均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钟和平专家到毕业设计教室进行线上讲座,课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结合了线上线下的优势。

     

     

    四位企业专家针对钢结构、混凝土结构、装配式结构的结构设计、施工方案编制中的常见问题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介绍了设计案例、施工案例和关键技术,分享了自身的工程经验和切身体会,并对以后就业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讲座内容很好地契合并拓展了本届毕业设计的题目和内容。在交流环节,专家们肯定了同学们在毕业设计中克服困难,努力向前的精神,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校友专家在工作中取得的成就极大增强了同学们毕业后继续深造或投入实践的信心。

     

     

     

     

     

     

    此次毕设指导讲座扩展了同学们的眼界,展示了行业的最新动态,解答了同学们毕设开始以来遇到的一些问题,对毕业设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邀请企业专家线上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是我院本科课程建设中的一项开创性工作,也是校企合作途径的一次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