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寒假及春节前安全巡查工作

    作者:林静怡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1-14


    寒假及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安全教育,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根据学校安全工作要求,1月13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刘猛带队,院内各单位相关负责老师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学院办公用房、教师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室以及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建工馆、岩土馆、岩土实验楼、防灾馆、结构实验室、振动台实验室、城环实验楼、土木基础教学实验中心、B区第二综合楼的卫生防疫、消防设施配备、实验器材规范使用、实验人员安全管理模式、防盗以及安全保卫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和了解,并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检查过程中,学院副院长刘猛指出,学院师生办公室、档案室和实验室应注意配备更新灭火器,师生在假期离开时需及时关闭电源,避免火灾隐患,并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切实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指出,实验室运行管理中心应安排学生值班,监管各重点场所安全情况;并着重强调了B区第二综合楼过道窗口处围栏过低,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应及时制定解决方案。

    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假期的安全管理,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