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二三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1-02


    为了充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年12月2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本科二三支部在建工馆338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重庆大学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楼老师主讲,土木工程学院本科二三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蒋楼在开场白中介绍了重庆大学对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情况,阐述了全会的重要意义,简单介绍了全会的内容。然后,蒋楼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学习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分五部分内容进行了讲解: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关于《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关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蒋楼强调,中国发展到今天,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即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其中制度自信至关重要,只有实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才能将我们国家发展取得的成果与其他资本主义国家区别开来。制度建设是建国以来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制度建设工作是七十年来有基础有条件地逐渐完善的,是多代领导集体一脉相承的,而不是在二十一世纪突然提出来的。本次全会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主题的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通过听讲,本科二三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大家表示将认真巩固本次学习会的内容,继续学习好党的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