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作者:李鑫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2-18

    为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探讨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经验,12月18日上午,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方有亮等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交流。我院院长杨庆山、副院长谢强、刘猛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在建工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交流会。

    会上,杨庆山首先代表我院领导班子对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河北大学一行的到来是一次互相学习、打开视野的良好机会。方有亮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

     

    随后,杨庆山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我院最新的机构设置和职能,指出学院始终坚持规范内部机构设置、明确职责、加强管理,以促进学院发展。谢强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情况,从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教学管理机构设置、教学质量保障措施等方面,展示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经验和成就。刘猛介绍了我院实验室建设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三模块、三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自主式、合作式、研究式”的实验教学方法和“点线结合” 的实验教学模式。

     

    会上,调研组各位老师对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双方就工作中的一些实质性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讨论。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