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2019年重庆市制冷学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者:陈瑶  

    审核人:  

    日期 : 2019-12-18



    2019年12月15日,重庆市制冷学会学术年会在重庆市科苑戴斯酒店成功召开,共有来自各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300余位代表参会。会议由重庆市制冷学会主办,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大会旨在引进和传播先进制冷空调节能新技术,助推重庆及西部地区制冷空调行业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开幕式由重庆市制冷学会副理事长李夔宁教授主持。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荆华乾先生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波教授先后登台致辞。



     

    重庆市制冷学会副理事长李夔宁教授主持开幕式

     

    荆华乾副秘书长首先祝贺重庆市制冷学会取得可喜的工作成绩,并希望重庆市制冷学会能够继续发挥专业水平及作用,把行业平台做好,凝聚行业力量,提升为制冷空调行业企业服务,为制冷空调技术人员、行业从业人员服务的能力,继续为重庆市经济发展和制冷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荆华乾致词

    杨波教授表示,重庆市制冷学会始终贯彻中国科协、重庆市科协的相关精神,在中国制冷学会指导下,开展各方面工作并取得了大量成绩,有力地推动了行业发展。本次学术大会的召开将有助于重庆制冷行业学术气氛的提升和学术水平的提高,增强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设计院、行业企业间的合作。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波教授致辞

    会议期间,重庆市制冷学会理事长卢军教授做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重庆市制冷学会在推动重庆市乃至整个西部地区制冷空调行业发展的道路上更进一步,在党建工作、学术活动、科普工作等方面均取得卓越成绩,先后主办、承办和协办了多场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重庆市制冷学会理事长卢军教授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清洁能源所所长王勇教授以“建筑可再生能源系统设计与测试分析”为主题,提出利用不同品位的可再生能源以实现能量的梯级利用、使用纳米流体增强系统换热以及基于纳米流体和相变材料的复合应用,并结合工程案例,分析了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方向。双良节能供热事业部市场总监张振新先生以“双良节能知能善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为主题,介绍了双良节能的新产品与新技术,提出了自主创新与协同创新相结合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清洁能源所所长王勇教授

     

    陆军勤务学院吴祥生教授以“冷水机组系统运行能效调查分析”为主题,结合多个办公建筑和商用建筑空调工程案例,分析了空调冷水机组系统运行时所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公共建筑空调系统存在着的巨大节能潜力。昆山台佳机电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一民先生介绍了中央空调系统集成与节能技术,分析了智慧能源站在节能空调系统中的应用。

     

    陆军勤务学院吴祥生教授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专业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冯雅先生以“绿色建筑技术发展的工程实践”为主题,结合多个工程案例,介绍了亚热带气候适宜性建筑的设计、高性能围护结构技术以及绿色建筑中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分析了绿色建筑工程设计的工作方法,指出新技术、新材料的进步与发展是解决现有绿色建筑技术瓶颈的关键。重庆利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召进先生以“装配式机电一站式服务新模式:安装行业的革命”为主题,分析了装配式技术的发展前景,提出了装配式机房的设计方案。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专业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冯雅



    本次学术年会以引进和传播先进制冷空调节能新技术为目标,搭建了制冷空调领域学术、技术以及相关信息的交流平台,凝聚了行业力量,为重庆及西部地区制冷空调行业的发展再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