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安全知识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2-12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社区安全的关注度,提高社区居民社区安全意识及居民在突发情况下的应对能力。12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时代菁英社区展开了安全知识进社区的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土木青协陈子新等人带队,土木工程学院17级、18级、19级同学共21人参与。

     

    在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地向路过的居民们介绍本次活动,发放安全资料,宣传安全知识。志愿者们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为居民们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安全知识,例如“安全用电”“安全用气”“电梯安全”“出行安全”“电梯安全”等,并介绍了发生火灾时安全逃生的小技巧,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听讲。

     

    在宣传中,志愿者们还组织居民进行了你比我猜、抽积木、套圈等趣味小游戏,带领居民回顾安全知识。当参与者通关后,会有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赠送。游戏环节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参与,也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在游戏中加深了对安全知识的理解记忆。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安全知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提升了重庆大学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知名度、美誉度。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多办一些有利于安全社区建设的活动,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