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载誉而归!“天加杯”全国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重大获奖啦!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2-10

     

    12月3日,第三届“天加杯”全国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决赛在昆明举行。经过各大赛区的筛选,重庆大学从35所受邀院校的46个作品中脱颖而出,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一同站在决赛的舞台上,并最终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载誉而归。

      

     

    比赛意义重大、规格高

     全国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实际是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竞赛的中国预选赛,胜出者将代表国家参赛。目前中国暖通空调学会仅采用邀请方式对具备有实力的建环专业的高校参加,已经举办第三届,此次比赛的参赛高校数量为历届之最。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竞赛”(HWSC)是全球暖通空调学生科技创新领域水平最高的奥林匹克赛事。竞赛由欧洲暖通空调学会(REHVA)、美国暖通空调学会(ASHRAE)、中国暖通空调学会(CCHVAC)、日本暖通空调学会(SHASE)、印度暖通学会(ISHRAE)和韩国暖通学会(SAREK)联合发起、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承办,是面向全球建筑环境与暖通空调领域(包含暖通空调技术、建筑设备、室内环境控制、建筑能源)的大学生科技竞赛。该竞赛的参赛作品必须是本科或硕士论文成果,且需经各国(地区)暖通空调学会选拔推荐产生。

     

    决赛评委阵容强大

    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天加杯”全国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决赛组成了强大的评委阵容。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专业总工、建筑环境与能源研究院院长徐伟,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研究所所长李先庭,张旭同济大学暖通空调研究所所长张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安桂,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王勇,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彭晋卿,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沈朝,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王雅然,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国际合作部主任吴剑林,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服务中心总监梁路军等专家领导出席答辩会。

     

    全英文赛事,与国际接轨

    赛事采用全英文演讲与答辩的形式,评审委员会分别从论文的可行性与相关性、研究方法的适当性、研究结果的可靠性、作品的创新性、PPT呈现和讲解的专业性、英语表达水平、回答专家问题的质量以及海报的学术内容和质量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多维度的综合评比和打分。

     

     

    全心备战,尽显我校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派出的参赛代表王珏、石峰豪同学在卢军老师的指导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斩获二等奖,载誉而归。

     

    此次比赛的获奖项目是基于间接蒸发冷却和热回收技术的研究并制造出了一种新型的热泵型新风换气机,是一种环境友好,便于使用和生产的一体式机组。通过对新型机组性能的测试和研究,发现其节能减排效率远高于市面上常使用的设备,同时其新风换气功能也可有效的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提高室内人员的舒适感。

     

     

     

    继续拼搏,不忘初心

    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暖通专业卓越的教学与研究成果,在与其他高校的同台竞技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信心和水平,体现了学院师生一心,共同向上的拼搏精神。未来的路还很长,土木工程学院建环课程组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暖通空调产业培养更多一流的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