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武汉理工大学汪大海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1-19


    应黄国庆教授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汪大海教授访问土木工程学院,并于2019年11月15日上午10:00-11:30在建工馆306室进行题为“大跨输电线风荷载的关键问题”的学术报告。

     

    汪大海教授分别就输电线风荷载的工程背景,实验原理,应用实践以及最后结论和前景进行了讲解,得出了在平均风的作用下,导线的动力特性随着平均风偏角有显著变化的结论,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全面了解到大跨输电线风荷载的关键问题以及与该问题相关的最新理念和思路。

    在报告之后,多名老师和学生就报告内容与汪大海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其中,黄国庆教授对下击暴流的情况下输电线受力提出疑问; 有做相关研究学习的同学提出对输电线模拟实验的受力测算问题,汪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和清晰的解答,本次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汪大海教授简介:1997年本科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06年硕士毕业于武汉大学,2010年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2009年成为美国Rice University联合博士,2015年在Texas Tech university 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高层建筑、输电塔线和大型广告牌等高耸工业结构的抗风防灾、随机振动及可靠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