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香港理工大学殷建华教授莅临重庆大学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1-19

    2019年11月15日,应刘汉龙教授、肖杨教授之邀,香港理工大学殷建华教授来访重庆大学,并于14:30-16:00在第一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Nonlinear Rheological Models of Clayey Soil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殷建华教授针对粘性土的非线性流变模型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首先,殷教授以比萨斜塔与日本关西机场为例,对土体沉降与蠕变进行了大致介绍。接着,他详细介绍了世界上目前所采用的土的一维与三维时间有关应力-应变模型及其应用,并对Yin and Graham所提出的一维与三维弹粘塑性模型进行了相应的解释,其模型克服了许多函数模型的缺陷。最后,殷教授介绍了目前非线性蠕变和压缩函数及其他方面新的研究,并给出了进一步的研究方向。

     

    报告会后,殷建华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针对报告中的理论与数据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探讨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殷建华教授,国际著名的岩土力学专家,2011年《黄文熙讲座》报告人,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岩土工程技术中心主任、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系首席讲座教授。兼任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协会副主席(IACMAG),同时他还担任《加拿大岩土工程》(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学报副主编,美国《国际岩土力学》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学报共同主编,国际《岩土力学与岩土工程》 ( GeoMechanics and GeoEngineering )共同主编。在土力学、岩土工程、室内试验、边坡加固、光纤监测等研究领域卓有建树。共发表科学研究论文共240篇(其中SCI文章172篇),会议文章共70篇,专著3部,编辑书籍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