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校工会领导到我院开展调研

    作者:李鑫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0-17

     

    10月16日下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世荣、副主席陈跃英、副主席于新党、综合办公室主任马强慧、福利部主任范芳琼、文体部主任向雪春、综合办公室干事关雪芹一行到土木工程学院工会,对教代会发挥作用情况、工会日常工作开展和二级工会职工小家建设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骥、副院长谢强及学院全体工会委员、部分工会组长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世荣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深入了解二级学院工会开展工作的情况与难度,学习二级学院一些好的工作做法;其次是为了听取二级学院对校工会在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工会主要工作和活动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以便校工会更好地为全校工会成员服务。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骥从工会成员及分工、特色工作及成效、工作不足及展望三个部分,向学校工会汇报了土木工程学院的职工小家建设、基层民主管理、文体活动开展等方面的现状。针对新时代工会的使命,副院长谢强简要汇报了自己时任工会主席期间的主要工作难点和相应的思考,建议以后的工会工作要将工会活动植入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动员青年老师通过工会了解学院,增进沟通,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凝聚力。

    黄世荣对学院工会工作的成绩和特色表示肯定,并介绍了学校工会近期的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对上级工会的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与说明。随后,参会人员探讨和交流了工会工作的未来规划和设想,对学校工会活动的开展形式、方式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

    最后,黄世荣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调研的收获非常大,二级学院工会的很多创新做法值得校工会借鉴和推广,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校工会与二级工会之间的沟通交流,让更多更好的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得到推广;同时也要通过各项制度的改进和完善来促进学校工会工作的更好开展,让工会能更好、更贴心地为教职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