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中建海龙合作签约仪式暨装配式技术专题讲座

    作者:张博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0-17

     

    2019年10月16日下午14:30,由土木工程学院及重庆中建海龙两江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装配式技术专题讲座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受邀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建国际投资(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中建海龙两江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大伟、中建国际投资(重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旭成、副总经理唐强、投资经理黄初毅、副总经理黄凯霖、重庆中建海龙两江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军、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谢强、工程建造研究所所长姚刚、教师邹胜斌。本次活动由副院长谢强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华建民致欢迎辞,感谢到场嘉宾的支持和参与。

     

     

    紧接着,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始。总经理姚大伟致辞并播放中建海龙公司宣传片。党委书记华建民与总经理姚大伟进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并依次进行了教学实践基地授牌、双创示范中心授牌、产学研基地授牌三项授牌仪式。

     

     

         

    授牌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

      

    接下来,总经理姚大伟作了关于装配式建筑技术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共分为六部分内容,包括中建国际投资公司和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现状、重庆海龙先进的预制构件制造段、RC工厂生产资源配置分析、工厂的生产经营与监控、PC构件深化设计、生产和吊装以及未来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方向等。

     

    在讲座后半段的提问环节,在场同学与姚大伟就装配式建筑的施工方案和未来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最后,姚大伟提议学院可开设有关装配式建筑的选修课,并表示中建海龙公司也会积极向课程建设提供支持,为装配式建筑领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见证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重庆中建海龙两江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也通过姚大伟精彩的介绍与细致的讲解对装配式建筑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打下基础,也为共同培养当代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