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榜样的力量”——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学习立德树人先进典型座谈会

    作者:李鑫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9-09-13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发挥先进典型教师的榜样力量,2019年9月1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重大B区筑园举行了学习立德树人先进典型座谈会,院长杨庆山、党委书记华建民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周绪红院士、杨永斌院士、田村幸雄院士及学院部分师生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华建民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华书记首先对全体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让大家从先进典型人物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脚踏实地践行教育初心使命,共谋学院未来发展。随后,杨庆山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立德树人先进典型,包括带领学院获得突破性奖项的周绪红院士、潜心学术醉心科研的杨永斌院士、学识渊博严谨治学的田村幸雄院士、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的李百战教授、获得“彦启森教书育人奖”的付祥钊教授等五位先进典型教师。学院学生代表为他们献上了鲜花,来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和为学生成长付出的汗水。同时,杨院长向大家宣读了过去一年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各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各位先进教师和学生代表相继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工作和教育的心得体会。周绪红院士感谢学院为他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充分的帮助和良好的平台,并表示,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杨永斌院士向大家介绍了他这几年的工作内容,并由衷地表示,在土木工程学院的工作氛围非常融洽,在这里他可以潜心学术,醉心科研,成就自己的梦想;田村幸雄院士讲述了他来中国后的经历,学院为他的生活和工作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他希望学院师生一起努力,一起进步;李百战教授代表新加入土木工程学院的建环老师们进行了发言,他感谢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成绩来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付祥钊教授在发言中指出,育人在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要求,现在教师们的任务艰巨,但相信也会获得更大的成就;教师代表肖益民教师讲述了自己二十年来教学工作的感悟,他表示在全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未来会更好;学生代表郭曌坤代表全体学生,对学院和老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祝全体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最后,参会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学习立德树人先进典型座谈会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不仅让学院师生们学习了先进典型们潜心学术、锐意进取的崇高精神,还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发展会迎来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