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学生在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Driven Computing and Machine Learning in Engineering (DACOMA-19)会议上获最佳论文奖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09-11


    2019年9月9日-9月11日,由同济大学、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德国汉诺威大学主办的工程中的数据驱动计算和机器学习国际会议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召开,我院仉文岗教授带领博士后王林,博士生章润红、王振玉参加本次大会并作口头报告。本次大会开幕式由同济大学朱合华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教授Timon Rabczuk分别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博士后王林受邀担任大会会场主席,并作了题为“Probabilistic stability analysis of earth dam slope using extreme gradient boosting method”的报告,分析基于机器学习方法在岩土可靠度领域的应用,探讨了土体空间变异性对坝体稳定性的影响。博士生王振玉作了题为“DEM study of modeling method and thermal cracking of sandstone”的报告,研究了颗粒材料的建模方法及离散元数值模拟应用。博士生章润红作了题为“Prediction of diaphragm wall deformation for braced excavation in anisotropic clays using ensemble learning”的报告,主要内容是基于集成学习算法对新加坡某地区各向异性黏土基坑开挖地下连续墙进行变形预测。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经过专家组评定,博士生章润红的参会论文从200余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该奖项设置为5个名额,其余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获得该奖项。

     

     

     

    此次会议有效地促进了工程中的数据驱动计算,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应用,为相关学科的研究者和工程师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深入了解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技术在各相关领域的应用,探索不同学科之间融合的可能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本次国际学术交流大会,不仅提升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而且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交流平台,对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科的蓬勃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