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术之行,继于今朝——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09-11

    2019年9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于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馆成功举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院长杨庆山,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刘猛、杨波、仉文岗,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舒泽民等学院领导、教师与400余名学院2019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主持。

     

    下午2:30时,土木工程学院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典礼上,杨庆山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教职工,对452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同时,杨院长向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抓住时代的契机,以迎接时代的挑战与艰苦的任务;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的奋斗,在这个学科交叉、知识融合、知识更新呈现出爆炸式的社会趋势中,学会学习,并勤于探索;希望同学们崇德修身,甘于奉献,做到坚持以德领才,以德润才。杨院长鼓励大家把个人的奋斗同国家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联系在一起,勇担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并寄语全体新生秉承“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珍惜韶华,努力学习,用奋斗点亮人生,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豪迈征程中,书写绚丽新篇章。

     

     

     

     

    紧接着,王卫永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王老师从“我、他、你”三个维度,回顾了自己的学习与科研经历,梳理了往届优秀学生的求学与学术过程,并向新生们提出志存高远、严格要求的希望,勉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学术事业,用自己的努力换取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研究生新生代表,博士研究生任鲁明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领导与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真诚的敬意,他回顾了自己过去的学习经历,分享了个人对重大土木的深刻理解,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研究生学术生活的无限憧憬。

     

    随后,学院领导与教师代表向2019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授予了学院院徽并合影留念。授徽结束后,现场全体学生在博士研究生新生汤源彦同学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耐劳苦,肯担当,胸怀天下;勤学业,勇开拓,敢为人先。扬土木之风,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踏复兴之路,积健为雄,誓作前锋!”本次开学典礼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