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建筑学部出国交流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者:耿浩哲  

    审核人:  

    日期 : 2019-01-08

         2019年1月5日下午2点,由建筑学部学生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美国密苏里大学宣讲会暨出国交流知识竞赛”在建工馆306会议室举办。美国密苏里大学国际事务决策分析办公室主任郭晓宇受邀作为分享嘉宾,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土木工程学院外事办老师马晓雪出席活动。

      


     

             宣讲会伊始,郭晓宇对密苏里州概况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介绍了密苏里大学的历史及优秀杰出校友,并逐一展示了校园环境、学习资源及课余生活等内容。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校际间交流项目和暑假短期访学项目,他热情进行了讲解。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拓展国际化视野,提高国际化意识。



     

      宣讲会之后进行了出国交流知识竞赛。前期报名参赛的16名同学被分成四组,展开较量,夺取奖品。竞赛共设置抢答题、必答题和PK题三种类型,题目内容包括建筑学部各学院交流交换项目、政策、资助信息和留学注意事项等内容,反馈同学们对学院出国项目及政策的了解情况。经过紧张的三轮答题比拼,比分领先的两组派出代表进行最后的对决,决胜题由郭晓宇老师对先前宣讲会的内容展开提问。活动最后,嘉宾与出席活动的老师为各位同学颁发了奖品,活动在一片轻松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活动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院交换项目和政策的了解,同时对有交流留学意向的同学有效传递了留学注意事项、留学前期准备等信息。

      “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发起,建筑学部各兄弟学院协助承办。旨在以建筑学部学生为主体,协助学院外办开展国际交流工作,提高建筑学部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