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本科一支部举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教育篇”主题生活会

    作者:文宣  

    发布者:李启明  

    审核人:  

    日期 : 2018-12-29

    2018年12月29日下午,本科一支部于建工馆215召开了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教育篇”为主题的组织生活及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出席。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以学生意见和建议为主的思想交流,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来我国教育体系发展变化的学习。

    首先,马骥老师以个人经历和心得体会为我们强调了党章党纪的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以及保持纯洁入党动机、践行党员义务和始终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的人生意义,引起同学们的一致共鸣。




    随后,开展了以学生支部成员为中心的意见交流会,每位成员都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阐述对党风建设、学院建设、课程安排、考研保研、生活问题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两位老师都耐心地一一听取并作出回应。


    F4FC



    最后,开展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我国教育体系发展变化的系列学习,李易恒同志就我国教育体系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发生的变化以及取得的成就进行主题分享学习,并共同探讨自身所经历的高考改革以及农村教育改革对农村学生的意义。本次学习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我国教育体系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发展程度、改革效果、社会贡献、国际影响四个方面取得的成就。仅从教育发展这一部分,我们便能明显感受到,改革开放的的确确对国家和社会的方方面面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的影响着每一位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


    9B7D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全体支部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加强自身学习和践行党员义务的必要性,对于今后在学习工作中如何提升自我、实现自身价值有更深入的思考。作为这个改革开放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从老一辈人的手中接过发展的接力棒,时刻保持思想素质的先进性,紧跟时代潮流,开阔眼界,积极学习,充分发挥自身的先进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