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Frank Lombardo教授来校为我院学生举行专题宣讲会

    作者:文宣  

    发布者:李沁润  

    审核人:  

    日期 : 2018-12-19

             2018年12月19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Frank Lombardo教授来我校先后在虎溪校区和B校区为我校广大师生宣讲3+2合作项目。3+2合作项目是我院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即将签订的合作项目,该项目将使我院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联合培养学生,致力于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会上Frank Lombardo教授首先讲解了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和厄巴纳香槟分校,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校园环境、师资构成和著名校友,同学们被悠久的校园历史,优美的校园景色,严谨而又浓厚的学习氛围,多远的文化交流平台,完备而又先进的实验环境深深吸引,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介绍学校的基本信息后,Frank Lombardo教授仔细讲解了3+2项目,包括培养计划、课程课程介绍、申请要求和出国费用等一系列同学们十分关心的问题。在细致的讲解后,Frank Lombardo教授留下了充足的时间为学生答疑,同学们在此期间积极提问,并都得到了耐心详细的回答。最后,宣讲会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Frank Lombardo教授介绍伊利诺伊大学


    Frank Lombardo教授为同学们答疑


    伊利诺伊大学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简称UIUC),土木工程专业全球排名软科第9位,QS第18位,是一所享有世界声望的顶尖研究型大学。该校是美国“十大联盟(Big Ten)”创始成员,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并称“美国公立大学三巨头”。

            该校一直致力于卓越的研究、教学和公众参与,取得了很多奖项荣誉。校友和教授中有30位获得诺贝尔奖,25位获得普利策奖,在美国公立大学中仅次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该校很多学科素负盛名,其工程学院在全美乃至世界堪称至尊级的地位,始终位于美国大学工程院排名前五,几乎所有工程专业均在全美排名前十,土木专业排名全美前五。该校拥有全美第三大大学图书馆,仅次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