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刊物 > 正文 >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七届“十大写手”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3-05-26

2013年5月26日14时,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新报社“十大写手”闭幕式在DZ126准时开始。与会嘉宾有杜承南教授、刘丽娟老师、瞿杨溢老师和郑健老师。
在暖场部分,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由建新网络部制作的精美的电子杂志。杂志上对以往六届“十大写手”活动的回顾,不仅介绍了“十大写手”这一活动的历史,而且很好的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开场视频由建新编辑部的同学精心制作,其中由建新社员演唱的“家,有爱在其中”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这首歌由建新社员改编自歌曲“爱,因为在心中”。歌曲不仅表达了建新是一个家的信念,更是唱出了建新人永不落单的心声。精彩的开幕视频后,本次十大写手获奖名单逐渐揭开了她那神秘的面纱。首先颁奖的是十大写手7-10名。获奖选手来自重庆大学四个不同的学院,选手写作风格各异但却同样的喜爱写作。在获奖感言中,选手都表示了对文学的热爱和对选手间相互交流文学的渴望。接下来是由建新社员带来的节目配乐诗朗诵“滕王阁序”,悠扬的古筝曲伴随着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为颁奖典礼带来一丝文艺气息。节目后是4-6名的颁奖,获奖选手同样也表达了对文学的热爱。之后是第二名和第三名的颁奖。第三名获奖选手是来自新闻学院的黄巧灵同学,她通过一篇小说,生动展示了社会中底层人民为生活的挣扎与社会的冷漠。第二名赵彤同学是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应用文学研究生,她这次带来的是一篇小散文,在轻松的语调中探讨了幸福是什么这一经典问题。最后便是第一名的颁奖了,这次荣获“十大写手”比赛的一等奖作者是来自重庆大学机械学院的李航宇同学。在优美的散文中,尽抒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超脱情怀。杜承南教授对第一名的点评更是迎来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整个颁奖典礼的过程中,微博墙不断滚动着,同学们通过微博这一新媒体的形式,表达着自己的看法。而由策划组精心制作的获奖选手作品集更是博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颁奖典礼后,杜承南教授更是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在文学中探讨中国梦。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新报社成立于2001年5月,如今已经走过了十二个春秋。报社由重庆作家协会主席俞德庄,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杜承南教授任文学顾问。十二年来建新报社秉承“关注校园热点,传承校园文化”的宗旨,团结务实,求真求新。《建新报》月发行量3500份。第七届“十大写手”活动遍布大学城五大高校,赛事历时三个月,在寻觅写作达人的同时,更是通过这一赛事弘扬写作文化。
“十大写手”颁奖典礼于15点30左右结束,正如这次复赛题目一样,“是果实也是种子”,闭幕式是第七届“十大写手”比赛的果实,也是一个种子。相信这颗文学的种子可以在大学城生根发芽,结出更为甜美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