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勘测规划院就共建测绘学科相关事宜展开座谈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4年5月22日(周四)下午三点,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勘测规划院(以下简称“土勘院”)院长张孝成、副院长丁洪富、副总工程师易胜果、科技办主任曹蕾、勘测室主任汪陵、地理信息所所长李爱迪、办公室副主任袁霄一行来我院洽谈共建测绘学科的相关事宜。我院党委书记李英民教授、党委副书记奉飞、院长刘汉龙教授、测绘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星、测绘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荣华、地质与地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王桂林、勘测工程系主任文海家和副主任张亚利、吴斌、谭家兵、游扬声、唐菲菲等老师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DSC_0124_副本.jpg

    此次座谈会中,我院院长刘汉龙从发展历史、师资队伍、机构组成、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学生工作等方面向土勘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科研和生产结合,高校和政企联合,生产、学习、科学研究、实践运用系统合作的 “政产学研用”的发展思路表达了从“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平台合作”三方面与土勘院深入合作的愿望;党委书记李英民补充介绍土木学院新的变化、我院测绘学科目前现状以及与企事业单位合作思路基础上,进一步强调与土勘院合作的意向,表达了双方共同发展进步的期望;土勘院院长张孝成详细介绍了土勘院和我院2011年共建本科实习基地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土勘院基本情况、目前承担工程科研项目情况以及在已取得的丰硕成果的基础上表达了与我院加深合作的愿望,并希望通过与我院共享科研资源,科研和生产平台互补达到提升双方科研和生产实力的目的;土勘院副院长丁洪富也发了相同看法。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测绘学科共建的思路和实施方案展开了热烈而详实的讨论。
    最后,土勘院院长张孝成进行了会谈总结。张院长表示,通过本次座谈,加深了我院和土勘院的了解,双方对共建测绘学科达成了良好共识,后面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科研生产平台建设三方面与我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将优秀科研平台与生产实践平台相结合,推进科研与生产的相辅相成和长足进步,最终通过双方同心协力,精诚合作,共同打造优秀的测绘学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