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武汉大学刘泉声教授莅临重庆大学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张岩岩、杜立兵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5-06-01

    2015年6月1日上午9时,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973首席科学家刘泉声教授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二楼第一报告厅作了题为“深部隧道围岩应力变形测试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重庆大学地质与地下工程研究所所长周小平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众多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1.JPG

    在报告中,刘教授首先介绍了测试深部围岩应力的新技术——软弱围岩流变应力恢复法,对该方法的关键原理和具体操作步骤进行细致说明,同时就不同因素对原岩应力恢复程度的影响展开了论述,刘教授展示了该方法成功应用的工程实例。

    2.JPG

    之后,刘教授介绍了隧道施工定位放样与变形监测自动一体化技术系统。刘教授从传统定位放样和变形监测技术特点出发,介绍了自动一体化系统的构成和三大功能模块,定位放样,超欠挖测量分析、变形自动监测,并以该方法在TBM隧道变形监测预警中的应用为例进行说明。

    3.JPG

    最后,刘教授和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上午10时,报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