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教师赴地质标本厂考察学习

    作者:杨海清,文海家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5-07-19

    为了改善地质工程专业教学条件,提高矿物岩石学、普通地质学等地质类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7月15日勘测系主任文海家教授、赵瑜教授和杨海清副教授一行前往位于浙江余杭的地质标本厂和地质博物馆进行考察学习。


    1.jpg


    本次考察学习受到了杭州为民地质标本厂厂长、具有36年从业经验的钟惠民工艺师的热情接待,在3天的考察学习中,钟厂长为我院教师详细讲解了500余种矿物标本、岩石标本和化石标本的鉴定特征。同时,钟惠民工艺师还现场演示了矿物、岩石光学薄片镜下观察与鉴定的要领,我院教师也与其交流了薄片分析、岩矿鉴定等矿物岩石学课程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2.jpg

    3.jpg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我院教师在矿物和岩石鉴别方面的实践操作技能有了显著提高,为我院相关课程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利保障。同时,为进一步改善基础地质类课程教学条件,与厂方达成了相关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