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中日隧道安全与风险国际研讨会(CJTSR2015)

    作者:杨海清,文海家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5-08-27

    2015年8月20-22日,第六届中日隧道安全与风险国际研讨会(CJTSR2015)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来自日本长崎大学、神户大学大学院、鉄道・運輸機構、(株)エス・ケー・ラボ、㈱竹中土木、パシフィックコンサルタンツ株式会社、㈱鴻池組,以及国内同济大学、山东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州大学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出席了会议,我院文海家教授、靳晓光教授、杨海清副教授及2位博士生出席了会议。

    IMGP0090.JPG

    会议期间,围绕隧道与地下工程的安全与风险领域,共有学术报告17场,我院靳晓光教授做了关于重庆轨道交通岩石地层车站施工安全控制方面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新颖,数据详实,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兴趣。另外,博士生胡晶也做了关于隧道裂隙围岩渗透性方面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还考察了北京地铁16号线区间隧道及二里沟车站新型机械化暗挖与洞桩法施工现场,并参观了北京交通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隧道工程实验室等。

    CJTSR2015合照.jpg

    中日隧道安全与风险国际研讨会是由长崎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等共同发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和日本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工程分会主办的旨在增进两国在隧道方面学术交流的国际会议,从2009年开始分别于上海、东京、重庆、济南、北海道、北京等地,至今共举办了6届,重庆大学作为发起单位之一曾经在2011年8月承办过第三届研讨会(CJTSR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