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勘查技术与工程2013级卓越班赴秭归开展岩土工程综合实习系列报道之二】——实习总揽认知

    作者:文海家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6-01-14

    2016年1月11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卓越班学生开始按照预先制定计划有序进行。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第一天的实习安排下参观了实习基地陈列室、地质灾害防治大型模型实验室以及室外支挡结构模型实验基地。在实习基地陈列室,同学们通过实习区三维模型沙盘、实物地层柱状图、岩石化石标本以及实习区航空影像图等,了解了整个实习区的概。
    在地质灾害防治大型模型实验室,同学们参观了地质灾害模拟实验的渗流、三轴压缩和大型直剪等仪器设备,了解了相关实验流程,并与地质大学正在开展实验的几们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2.jpg

    在室外支挡结构模型实验场地,指导老师一一作了详细解说,同学们也都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同学们通过实物模型,重点学习了各类岩土工程支挡结构,包括各类重力式挡土墙、锚杆支护、抗滑桩、格构锚杆以及喷射混凝土支护等多种岩土中工程支护结构的作用机理与构造形式等。一边做笔记的张同学说道:“有了实物模型,我更能体会到这些工程的结构以及意义!”确实,绝知此事要躬行!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