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工程建造研究所组织的BIM培训顺利结束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5年7月13日至7月17日,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建造研究所组织的BIM培训在BIM工程中心顺利举行。
    BIM工程中心即土木工程虚拟教学实验室,从2014年3月向学校申报以来,完成了实验室的装修、软件和硬件系统的招标、安装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建设,本次培训就是为BIM工程中心投入使用所做的一项前期准备工作。
    1.jpg
    本次培训是BIM工程中心继2014年4月在全院范围内举办Autodesk Revit培训之后进行的又一期培训,本次主要是针对Bently的核心产品MicroStation及其系列ABD对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的培训。MicroStation 是世界领先的信息建模环境,专为公用事业系统、公路和铁路、桥梁、建筑、通讯网络、给排水管网、流程处理工厂、采矿等所有类型基础设施的建筑、工程、施工和运营而设计。MicroStation 既是一款软件应用程序,也是一个技术平台。作为一款软件应用程序,MicroStation 可将梦想变成现实。它可通过三维模型和二维设计实现实境交互,确保生成值得信赖的交付成果,如精确的工程图、内容丰富的三维 PDF 和三维绘图。它还具有强大的数据和分析功能,可对设计进行性能模拟,包括逼真的渲染效果和超炫的动画。此外,它还能以全面的广度和深度整合来自各种 CAD 软件和工程格式的工程几何线形和数据,确保用户与整个项目团队实现无缝化工作。
    本次培训主讲为Bentley北京公司的力培文老师,主要讲授MicroStation的概念、建筑、结构、暖通等专业建模的基本方法及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等。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院教师及研究生对BIM技术的应用技能,为后期BIM实训课程的开展储备了丰富的师资,也为推动学院BIM技术的教学、科研及技术咨询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