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广岛大学Hiroshi Tagawa和Makoto Ohsaki教授来访我校

    作者:防灾所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应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及安全与防灾工程研究所的邀请,广岛大学Hiroshi Tagawa教授和Makoto Ohsaki教授于2015年3月15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B区第二综合楼分别作了题为“Stiffening of bolted endplate connections with steel angles and plates(带角钢端板加劲肋螺栓连接)”、“Large-scale analysis and optimization for seismic analysis and design of building frames(振动分析、结构框架的大尺寸分析及优化)”以及“Vibration control system using U-shaped steel dampers based on quasi-linear motion mechanism(采用基于拟线性运动机制的U型钢阻尼的振动控制系统)”三个主题的学术报告。
    1.jpg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正良教授主持。Hiroshi Tagawa教授首先介绍了螺栓连接在现今钢框架中应用十分广泛,不同的螺栓连接方式被提出并快速发展。近年来,试验以及数值分析研究已重点关注梁柱端板螺栓连接。Hiroshi Tagawa提出了一种新型的螺栓端板梁柱刚性连接方法,并就该节点设计要点、试验结果以及模拟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接着Makoto Ohsaki教授介绍了关于振动分析及多层框架的大尺寸分析以及结构优化问题。通过对多层及高层框架结构的有限元模拟,利用ABAQUS软件进行梁单元模型开发。最后Hiroshi Tagawa教授介绍了他在钢框架耗能减震方面的研究成果。
    2.jpg
    防灾所所长杨溥教授及部分老师听取报告并进行了互动交流。我院师生与Hiroshi Tagawa、Makoto Ohsaki教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了本次学术交流。
    3.jpg
    报告结束后,在李正良教授和杨溥教授等的陪同下,两位教授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结构振动台实验室和结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