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建筑与桥梁结构监测技术规范GB50982-2014》已发布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由我校黄宗明副校长、阳洋老师作为主要起草人参编的国家标准《建筑与桥梁结构监测技术规范GB50982-2014》目前已由住建部发布,并于201581日期正式实施。
    该规范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海南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编,重庆大学作为第一参编单位,认真完成了该规范的各项工作,收集并整理了大量资料,参与了规范各章的条文及条文说明撰写。
    该规范由周福霖院士为主任委员,柯长华设计大师为副主任委员的审查专家委员会审查,审查委员会一致认为,该规范较全面地总结了我国近年来工程结构监测技术的研究成果和工程实践经验,借鉴了国外先进技术并开展了相关专题研究,内容较全面,主要技术指标设置合理,能满足工程建设需要,操作适用性强,无重大遗留问题,填补了国内空白,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规范作为建筑与桥梁等工程结构监测领域的首本国家标准,它的实施将对提高我国监测技术及工程质量,以及提高我校的监测领域水平均具有重要意义。
    image001.jpg image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