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岩土学科师生到“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根据刘汉龙院长的提议,2015121日上午,在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新荣教授带领下,我院岩土工程学科20余位教师和博士生来到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姜德义教授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建设目标、研究队伍、研究方向、承担的重要科研项目和近期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姜院长表示,非常欢迎大家更多地了解实验室和利用好实验室,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合作双赢。
    随后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姜永东副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主要先进仪器设备,包括:煤与瓦斯突出模拟实验装置、多相态CO2致裂、驱替吸附储层CH4实验系统、RLW-2000M煤岩三轴流变试验机、含瓦斯煤热流固耦合三轴伺服渗流装置、煤岩蠕变试验机、尾矿细微观力学与形变观测试验装置、深部煤岩工程多功能物理模拟系统、四维水射流测试台、底摩擦试验仪、T5230-2.0应变控制式三轴仪、多功能真三轴流固耦合试验系统、三向加载大型三维相似模拟试验系统、微机控制电液伺服煤岩瓦斯突出三维模拟试验系统、新型可旋转箱式物理相似模拟试验台、煤岩剪切渗流耦合试验系统等。每到一处姜永东副教授都非常耐心地详细介绍了仪器设备的性能、功能和用途。参观过程中重点实验室的任松教授和夏彬伟副教授对部分仪器也作了介绍和说明。
    本次考察过程中,我院师生对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尤其是实验室先进的实验设备和完善的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和了解,对如何提高实验室管理效率和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不仅了解了仪器设备、开阔了眼界、促进了交流,也有利于提高我院岩土工程实验室的管理水平和推进实验室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建设,有利于岩土工程学科教师们申请科研项目以及在科研过程中如何借助和使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的仪器设备多出高水平成果。
    未命名-7.jpg
    岩土工程学科师生来到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
    未命名-1.jpg
    姜德义院长向大家介绍实验室情况
    未命名-2.jpg
    姜永东主任介绍“MTS液压伺服岩石试验系统”
    未命名-3.jpg
    参观“深部煤岩工程多功能物理模拟系统”
    未命名-4.jpg
    未命名-5.jpg

    参观“微机控制电液伺服煤岩瓦斯突出三维模拟试验系统”

    未命名-6.jpg

    夏彬伟副教授介绍“平面应力相似模拟试验系统”